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日本拟利用荒地发展可再生能源

2012-01-29 11:07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生物发电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农林水产省24日向国会提交农山渔村可再生能源发电促进法案,旨在建立新制度,在本来是农田但没有耕种的荒地上建设大型太阳能、风力发电设施,促进可再生能源利用,在农民得到实际利益的同时,可减少农村的荒地。

日本目前的太阳能、风力、地热、生物发电仅占总发电量的1.2%,根据农林水产省的法案建立新制度,三年后的目标是提高到3.6%。

随着农业人口的老龄化,日本的农业用地9%变成了荒地,如果把荒地通过非农地化手续,就可在上面铺设太阳能发电池板和建风力发电设施,由于荒地分散,难以建大规模太阳能和风力发电站,新制度可确保在市町村的主导下通过土地所有权交换等把荒地集中在一起,大规模太阳能、风力发电可并入电网,这样既可减少发电成本,农民在得到租地收入的同时,在发电收入中也占一定的比例,一举多得,对振兴农村大有帮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生物发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