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芜湖供电推广应用电力设备温升预警系统

2012-01-30 17:3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电力设备预警系统通信交换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安徽芜湖县35kV殷港变电站一次设备测温系统的安装、调试结束,该公司已在所属2座变电站内安装测温终端240只,数据终端6组。此举大大提高了变电站一次设备安全运行水平,为从电力设备预防性试验向状态检修方向过渡积累了经验。

电力设备温升预警系统由终端单元和监控中心构成,终端单元包含测温终端和数据终端,监控中心由通信交换机、服务器和系统管理软件组成。该系统有效地解决了电力设备接触部位无法实时监测的问题,防止在多种负荷变化时引起设备过热,造成设备损坏。在变电站普遍实行无人值班的新体制下,电力设备的隔离开关活动的动、静触头部分,主变引线、电缆头等接触部位的温度监测有效地提高了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

温升预警系统在变电站的成功运行可以进行24小时温度实时监测,特别在负荷较大的情况下监视载流导体和各连接接触面的温升是否在合格范围内;同时该系统能够让工作人员及时知道温升预警准确位置,并快速进行消缺,提高供电可靠性,温升预警系统的推广应用将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冬再添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预警系统查看更多>通信交换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