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发电信息化技术正文

金宏威架空线路故障在线监测系统技术方案

2013-10-18 15:48来源:北极星电力软件网关键词:配网建设线路监测金宏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需求与挑战

配网建设是城市和农村供电的载体,配网的稳定性和安全性,直接关系到各个公司和千家万户的供电安全,具有重要的经济价值和社会意义。在早期电网建设时,更加重视的环节是发电和输电,配电和用电环节往往被轻视。近些年国家为配网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城网和农网改造,改造了大量线路、开关和变压器等,从硬件方面对配网进行了升级以提升配网的自动化水平。但是,配网架空线路仍有未解决的难题:

无法及时掌握配网线路的运行状态

架空线路漫长的主干线路及众多分支需要大量的监测点采集数据以便掌握线路运行状态。目前配电架空线路上,运行参数的获取一般是通过变电站内馈线开关和极少数带有智能控制器的柱上开关来进行,而这两种设备的数量远达不到反应线路运行状态的最低数量要求。

线路故障查找难度大

配网架空线路因其线路长,分支多,网络结构复杂,易受外力及自然环境影响等原因,成为最容易发生故障的系统之一。短路故障和单相接地故障是最常见的故障形式。目前情况下,发生故障后需要依靠人工巡线查找故障点,花费在查找故障点上的时间大大超过修复故障所消耗的时间,扩大了停电损失。

方案描述

我公司借鉴了国内外相关产品的先进技术,对线路监测原理进行深入研究和长期实践,开发出了国内领先的GH-F201架空线路故障在线监测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网建设查看更多>线路监测查看更多>金宏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