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评论正文

全球煤炭燃烧密度最高导致东部沿海成为全球PM2.5污染重灾区

2012-02-04 20:22来源:中国网关键词:煤炭PM2.5全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PM2.5再次成为热门话题。来自英国《经济学人》杂志的一篇最新文章指出,世界卫生组织称,PM2.5超过10微克/立方米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而中国PM2.5的平均浓度在30微克/立方米以上。同时研究员发现,中国大多数省份PM2.5浓度值都超过世卫组织指标,山东和河南尤其高。

据报道指出,世界卫生组织PM2.5的标准是10微克/立方米。而在这张图上,中国大陆仅有黑龙江、西藏、海南三省达标,其余省份均超标。更为触目惊心的是,山东、河南两省的PM2.5浓度值达到或超过了50微克/立方米,在这张图中,用鲜红的颜色标出。

彻底治理雾霾天气对于我国依然任重道远。中国东部沿海地区目前是全球煤炭燃烧密度最高的地区,直接导致该地区成为全球的PM2.5污染重灾区,而与此同时,煤炭消费的速度依然居高不下,成为区域环境空气质量改善的最大挑战。因此,必须在这些地区及早开展煤炭总量消耗控制,并将煤炭消耗总量控制纳入新建项目前置审批条件,从而有效控制煤炭增长带来的大气污染负担。根治污染源,才是真正解决雾霾天气的最终出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