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市场正文

继电器市场潜力分析

2012-02-08 09:24来源:自动化网关键词:继电器继电保护南瑞继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国的微机继电保护研究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末。1984年,国内第一套微机线路保护装置通过鉴定并在系统中获得应用。经过20多年的发展,国产微机保护技术不断进步,在微机保护硬件、软件、算法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果和专利,已先后推出了四代微机保护装置,各项性能和运行指标已全面超越进口产品,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国产微机保护已取代晶体管、集成电路等保护,占据了主导地位。

具有高行业壁垒特点

电力设备分为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一次设备指直接承担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功能的设备,如发电机、变压器等,技术含量较低,国内生产厂家较多,竞争激烈。二次设备指为了一次设备正常运转和实现对电的管理目标所需的各种设备,如发电机组保护、调度自动化系统。同一次设备相比,二次设备的生产具有较高的行业壁垒,该行业的产品汇集了现代电子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具有较高技术含量及高附加值,是典型的高科技行业。虽然我国继电器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但是目前国内有能力生产二次设备的企业仍然屈指可数.

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是我国继电器行业的骨干企业,其通过技术创新,在短短10年间,打破了国外大公司对我国继电保护市场的长期垄断,并开始占领尖端技术领域的市场。

南瑞继保在学术界首次提出了工频变化量保护原理,利用这一原理,可以迅速找出发生事故的电网段,保护整个电网不受破坏,被公认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南瑞继保还将目光瞄准长期被国外电气公司垄断的超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保护领域。为葛洲坝—上海的50万伏直流输电线路改造工程提供了国内第一套全国产化直流控制保护系统,随后,在我国第一个75万伏输变电示范工程中,南瑞继保又成为惟一提供全部保护产品的制造商。

许继集团是我国继电器行业的又一个骨干企业,其主业是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自动化的研制,先后在我国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研究领域取得多个第一: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套电气化铁道馈线保护装置;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套50万伏超高压线路保护装置;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套60万千瓦大机组保护装置;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套核电站(秦山核电站)继电保护装置;研制成功我国第一条海底电缆直流输电控制保护系统(舟山工程);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套直流联网控制保护系统(灵宝背靠背项目)。对高压直流输电控制保护系统、大型工业自动化信息控制系统软件、超高压、特高压变电站自动化系统等多项技术,许继集团掌握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并全部达到国际先进或领先水平。在电力系统主设备继电保护领域,许继集团已成为国内计算机发变组保护产品研制、运行的领跑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继电器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南瑞继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