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乌兰浩特农电局开展“走基层、访用户、听呼声”活动

2012-02-08 15:38来源:乌兰浩特农电局作者:张秀云、王金华、邵永志关键词:乌兰浩特农电局电网建设电力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龙年的钟声响过之后,在农电局党、政、工领导的高度重视下,与乌兰浩特市电视台同期声联合开展了“走基层、访用户、听呼声”活动。走访了农电局辖区的机关、学校、外企、蔬菜大棚和农牧民用户后在1月份播出了《真情架起国电网、铿锵激越谱华章》、《魏所长和供电所》、《坚守岗位保供电》为标题的3部电视新闻专题片。

乌兰浩特农电局担负着乌兰浩特工业经济开发区、4个镇办事处、65个行政村屯近2万用户的供电任务,供电面积852平方公里,2011年完成供电量1.2亿千瓦时。这个局在红城的发展建设中用自己的真诚服务,向市郊人民输送着光明,用他们的诚信和责任,在电力发展史上创造着一个又一个辉煌。农电人打造的坚强国家电网,为我市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着不竭动力。

“电”为地方经济腾飞“保驾护航”

经济要发展、电力先行,电网建设已经成为经济发展问题的关键。乌兰浩特农电局针对辖区面积大、工业企业多、农村人口分布广等实际情况,坚持建改并举,紧密结合电网现状,超前规划,合理布局,不断加大对电网的投资和改造力度,全力打造坚强国家电网。2011年,这个局共投资6215万元进行了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其中新建的义勒力特和66千伏三合输变电工程等重点农网建设工程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农电局办公室主任 徐胜达说:为了解决义勒力特镇供电半径过大、电压质量比较低,这样我们局经过勘察设计,投资了1261万元,在义勒力特镇新建一座66千伏变电站,这样解决义勒力特北部山区的供电质量和半径过大的问题。近几年,乌兰浩特工业经济开发区已成为助推我市城郊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为确保我市工业园区重点项目的建设快速推进,2011年他们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投资408万元建设了三合变电站,新增主变电容量2万千伏安,以满足当地入驻企业、农民、工商业户的生产生活需要,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电”是地方企业发展的“翅膀”

蒙牛乳业(乌兰浩特)有限责任公司电气主管 张宏年说:我们公司在今年为了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了8条生产线,企业用电较以往大大增加,农电局为保障我们企业的正常供电,将原有的南郊变电站改到了咱们现在的哈达变电站,提高我们的供电保障,2011年农电局为保障企业扩大生产规模筹建了三合变电站,三合变电站投用以后,会对我们企业未来扩大生产规模和电力保障会有更大提高。

服务广大用户是乌兰浩特农电局工作重点。为加大农村供电所的硬件建设,2011年,这个局对所辖4个供电所全部进行了改造,新建、改建10千伏及以下线路145.2千米,安装配电变压器66台,并实施了改造户表16650户等工程,为百姓的生产生活撑起坚强后盾,为工业、企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电”是“三农”发展的“摇钱树”

农业、农村、农民生产生活每时每刻都离不开电,在走访乌兰哈达镇高根营子村民彭殿启家的蔬菜大棚时被埋入地下的红色细线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发现有很多细细的红色小线埋到地下了,这是干什么用的呢?村民彭殿启说:这是地温线,起到地热的功能,因为咱育苗离不开地温线,它就跟咱老百姓使的电褥子一样,上面温度是20多度,地下没有温度苗出不来,起到育苗的最佳效果。谈起大棚种植,彭殿启告诉记者,现在“电”已经成了他们的“命根子”,而农电局则是他们“富口袋”的“保护神”。现在我们一时都离不开电,卷帘机用电、风机用电、浇水用电,旋耕用电,喷农药其实都是用电,因为咱有配比度,育苗更不用说了有地温线,上面的日照这些都离不开电,现在电是我们唯一缺不了的东西。

家住联军村的王树春,经营综合商店已十多年了。每年夏季由于用电量大,电表经常烧毁,往往得自己掏腰包更换电表。该村的智能电能表安装工程结束后,他感到了这一块小小电表带来的极大方便。自从换了这个智能电表,我们也敢用电了,过去我们家正常生产经营,夏天用电量更大一点,好几个冰柜都有冻货,过去电表负荷特别小,现在我们可以放心大胆用电了,也没啥后顾之忧了“电”就是“三农”的摇钱树。

优质服务是农电员工的职责

有了优质电网是电力企业经营的大树,那么先进的企业管理则像电力企业做大做强的树根。这个局,把管理是资源、也是财富、更是生产力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以效益为中心的营销理念,不断提高营销管理优质服务新水平。深入开展客户受电工程“三不指定”专项治理活动,即不指定材料、不指定设计单位、不指定施工单位,认真梳理营销管理各环节工作,从业扩流程、规章制度、档案资料、信息公开等方面全方位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三指定”治理工作常态化运行。为了创一流服务,他们以提高管理水平和建设智能电网为目的,着力推进SG186信息系统建设,并于11月1号顺利上线运行,使农电营销服务更科学、更系统、更高效、杜绝了人情电、关系电。

他们用,“终于客户满意、超越客户期望”的服务理念,已经像血液一样内化为乌兰浩特农电局全体干部职工的自觉行为。打造特色供电服务,全面树立农电企业品牌形象。2011年,乌兰浩特农电局实现了连续安全生产7378天,售电量完成13262.70万千瓦时……这一年,乌兰浩特农电局收获的远不止各项工作运行数据,他们还获得了《乌兰浩特市行风建设先进单位》、《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电网先锋党支部》等多种荣誉。他们用披风斩浪的从容气度,朝着一强三优的现代供电企业的目标,破浪前进,不断开创企业发展的新纪元,奏响飞向更远的浩歌华章。

作者: 张秀云、王金华、邵永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农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