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推动企业节能减排 运城供电公司为客户建立“节电机制”

2012-02-10 15:11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节能减排电煤电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7日上午,山西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来自运城供电公司的技术人员正在对海鑫钢铁集团的60余名电工授课,主要内容是如何应用节电产品和节电技术节能减排、创造更大效益。

2012年以来,运城供电公司准确定位,发挥优势,把节能减排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决策和长期工程来抓,建立用电客户的“节电机制”,重点在“建立工作机制,完善服务功能,创优发展环境,讲求社会效益”上下工夫。

建立用电客户的“节电机制”,首先体现在成立能效服务活动小组上。2011年5月26日,运城市成立首个能效服务活动小组,亚宝药业、华泽铝业、华润雪花啤酒等15家企业均加入。运城供电公司作为能效活动小组的首要发起单位,制定了《运城市能效服务活动小组章程》,主要依托网络、技术、人才、信息等资源优势,发动社会用能单位广泛参与,根据自愿参与、非盈利性、民主平等原则,通过定期开展技术交流、讲座等形式,宣传国家节能政策,推广节能经验,激发用能单位节能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社会提高能效管理水平。

2011年10月至今,针对电煤供应紧张、用电负荷迅速攀升、供电负荷不足的严峻形势,为确保全市安全有序用电,运城供电公司召开座谈会6次、走访全市大客户48家、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主动与客户联系沟通,引导客户错峰、避峰用电,赢得客户理解和支持。此外,该公司还举办“节能宣传周千人签名”活动,宣传智能电网建设以及国家电网公司在节能减排、提供绿色能源上的举措,发挥电网企业在全社会节能减排中的表率作用。

“工业企业只有切实做到节能减排,才能节约能源,既为自我发展创优环境,也为其他企业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在这方面,供电企业功不可没!”山西亚宝药业集团公司总裁徐振江感慨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电煤查看更多>电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