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Enpirion推出最新转换器 突破传统DDR电源

2012-02-16 10:22来源:电子发烧友关键词:转换器电源集成电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业界最小负载点直流—直流转换器领先创新者Enpirion 公司发布了其 DDR 存储器终端电源的电源集成电路 (IC) 产品组合的新成员。Enpirion EV1320 是 2A (sink/source) DDR 终端转换器,最高效率达到 96%——比传统 LDO(低压差)稳压器解决方案省电 1.4 瓦,同时拥有低成本、小尺寸的优点。早在产品的官方版本发布之前,客户就开始享受 EV1320 带来的好处了——许多应用都配置了该装置,包括 ultrabook(超级本)、服务器、固态硬盘 (SSDs) 和嵌入式计算模块。

Anagensis Inc. 的电力电子分析师 Arnold Alderman 说:“不断创新高度集成的电源装置,并同时提高效率,这将对整个行业带来极大影响。引入为 DDR 电源等主流应用提供最低成本解决方案和最小尺寸的新型方案,使得集成电源加速普及。”

EV1320 VTT 转换器接受 0.95 至 1.8V 的输入电压。装置可置入 3mm x 3mm x 0.55mm 高的QFN封装内,整套解决方案需要的印刷电路板 (PCB) 面积只有 80 mm2。多个装置可并联运行,为使用大量 DDR 存储器补码的应用提供高效率、低成本、小体积的解决方案。例如,一台典型 2P 服务器节省的电量超过 11 瓦;如果每年部署 1000 万台新服务器,则节省的电能将超过 1.1 亿瓦,还将省下服务器应用的相关冷却成本,但不会带来额外硬件成本。加上其它目标应用,如个人计算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嵌入式计算,还可能节省 4.5 亿瓦电量。

Enpirion 的业务拓展及市场营销总监 Mark Cieri 表示:“每一代电子产品都有新的特色、功能和计算资源,推动了 DDR 存储容量的提高, DDR termination的电源变得特别重要。设计者可以凭借 EV1320 大幅降低存储器子系统的功率耗散,而无需借助更昂贵、且尺寸较大的开关式稳压器存储器终端方案。”

EV1320 是一种专用的 VTT 转换器解决方案,符合 JEDEC 对于支持 DDR2/DDR3/QDR 和低功率 DDR3/DDR4 VTT 应用的规定。下文简要叙述设计者在实施 DDR 终端电源解决方案所面临的具体挑战以及 EV1320 将如何帮助他们应对这些挑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转换器查看更多>电源查看更多>集成电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