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管理正文

四川电力公司营销运行监控工作初见成效

2012-02-24 16:25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关键词:四川电力监控系统用户信息采集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四川公司获悉,截止到2月20日,四川公司营销运行监控中心共监控异常问题940万个,发起稽查任务1793批,违约用电行为1091起,追回损失电量601万千瓦时,挽回经济损失3397万元。

经过1年多的努力,四川公司营销运行监控中心全面完成主体建设任务,积极拓展了各项营销监控业务,一个“职能完备,运转顺畅,分析扎实,运行闭环”的营销运行监控体系已经形成,营销运行监控工作初见成效。

据了解,四川公司营销运行监控中心已经建成完备的营销技术支撑平台,完成省级集约5大系统的建设。营销业务应用系统覆盖1800万客户、62个控股公司、536个供电所。用户信息采集系统覆盖593个关口,21325个公变台区,53641个专变,256万低压客户,城镇客户基本实现“全覆盖、全采集、全费控”,具备“自动抄表、自动计费、自动审核、自动发行”功能。视频监控系统覆盖340个供电营业网点、10个二级表库、1个智能小区、1座充电站。售电与密钥系统支撑381万只智能电表售电、4659个售电网点、售电笔数810万笔,售电金额15.54亿元。稽查监控系统提前半年完成系统上线、试点推广和全省深化应用。实现了发电、供电到用电实时数据的市场供需全覆盖;城镇、农村到控股公司客户资源全覆盖;营销业绩、工作质量到服务行为的管理过程全覆盖。发挥专业优势周密组织机房搬迁,不仅创造了同等规模系统搬迁效率的行业纪录,还实现了同步升级,极大提升了四川公司营销服务支撑能力和用户体验。

此外,该中心配合四川公司营销部开展专项稽查,通过监控、分析、督查闭环管理,查出违规金额共计3397万元,对基层各单位在营销管理和资金使用中的不规范行为及时予以纠正,达到减少工作差错,促进管理落地、经营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的目标。四川公司营销基础数据质量大幅提高,营销信息化指标显著提升,总问题数已较年初大幅下降。国家电网公司营销稽查监控系统推广建设启动会在成都召开,四川公司营销运行监控中心被作为典型向兄弟网省公司介绍推广,相继共接待20多个兄弟公司参观交流。日常监控发现异常主题82个,涉及问题数据940万条,发起稽查任务1793批,违约用电行为1091起,追回损失电量601万千瓦时,已挽回经济损失3397万元。

2012年,四川公司营销运行监控中心将着力提升实用化水平,建设营销信息汇集中心,实现营销作业方式全面变革。着力强化协同运作,建设营销业绩管控中心,实现营销服务高效精益。着力抓好事前预防,建设分析预警中心,实现营销风险全面防范。着力构建分析模型,建设决策支持中心,增强公司内在质量软实力。探索营销信息化系统运维模式,建立以营销运行监控中心为载体的营销责任追究和考核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查看更多>电力监控系统查看更多>用户信息采集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