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北京电力年度负荷预测准确率创新高

2012-02-24 16:16来源:北京市电力公司关键词:北京电力调通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2日,记者从北京电力公司了解到,通过精益化管理,2011年北京地区负荷预测准确率平均值达到98.13%,再创年度负荷预测准确率新高,为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及方式安排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和科学依据。

2011年,北京公司调通中心群策群力,对历年影响负荷预测准确率的相关因素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究,明确了负荷预测偏差产生的主要原因,通过丰富预测方法和创新管理考核机制,使北京地区负荷预测准确率的平均值达到98.13%,较2010年的97.75%提高0.38个百分点,较2009年的97.45%提高0.68个百分点,较2008年的97.12%提高1.01个百分点,再创北京地区年度负荷预测准确率新高。

2012年,将认真分析研究负荷预测同业对标规则的变化,积极向国调有关部门进行汇报沟通,并在技术及管理上加大工作力度。对负荷预测准确率不合格的天数进行逐一分析,对症下药,从根本上提高负荷预测准确率。强化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建立与气象部门的常态沟通交流机制,固化信息沟通流程,提高对气象情况掌握的精确性和及时性。试点开展部分母线负荷特性的调查、摸排工作,为提高负荷预测准确率提供支持。建立公司同业对标绩效考核及调度OMS考核管理机制,深化基于稳定度的负荷考核方法的研究,提高市调及十六个区调的负荷预测工作能力。

在负荷预测工作中,北京公司将通过深化技术研究和特色管理,确保负荷预测同业对标再创新高,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及方式安排提供更大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