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防汛演练保安全生产

2016-06-08 10:40来源:河南尉氏县供电局作者:谷红霞关键词:尉氏县供电局变电站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国网尉氏县供电公司在十八里变电站举行防汛演练,参加演练的有变电中心、操作队人员。演练目的是提高操作队人员应对突发汛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8时,演习开始,该公司调通中心值班员通过监控发现,十八里变电站因大暴雨来势凶猛,且变电站地势低洼,造成站内严重积水,因电缆沟排水不畅,水势不断上涨,变电站面临水淹的危险。为防止变电站因水淹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值班员立即将情况通知公司领导和变电中心,变电中心通知操作队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将十八里变电站从无人值守恢复为有人值守变电站,紧急调集操作队10名职工组成抢险队带着防汛物资赶往现场。

8时25分,抢险人员到达十八里变电站,迅速对控制室和高压区电缆沟积水进行处理,抢险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人员用水泵将电缆沟内的积水排出,另一队人迅速用沙袋挡住高压区和值班室门,防止雨水涌入控制室和高压区,值班员则时刻严密监视设备运行情况和水情的变化,

9时30分,通过抢险人员的努力,十八里变电站的水情得到了有效控制,没有发生因水淹造成的大面积停电事故,站内设备运行正常。

通过演练活动,使变电运行人员熟悉和掌握了正确、安全、迅速的处理突发事件的基本方法,提升了大家应对突发汛情的应变处置能力,有效确保了安全生产

作者: 谷红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尉氏县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