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国际正文

非洲能否通过可再生能源摆脱贫困

2012-02-27 15:13来源:国际新能源网关键词:可再生能源非洲上网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联合国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如果仍然不知道利用其丰富的国内可再生能源未挖掘潜力,那么到了2030年这个大陆仍然没有电力可用。政府对于私营部门投资的鼓励政策对于摆脱贫困、鼓励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联合国内罗毕环境计划出炉的这份联合国报告是为了纪念非洲启动全民可再生能源国际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Sustainable Energy for All)活动,报告中概述了如何应对牵绊非洲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提升的因素,例如发电成本或电网接入困难。

联合国报告指出为了满足这个大陆上不断增长的能源需求,非洲能源部门必须每年新装发电量7,000MW。

2月初,Geo Model Solar发布的太阳能分布图展示出整个欧洲的直接太阳辐射情况。欧洲委员会联合调查中心本月公布了一份报告,分析非洲可再生能源的潜力,并指出相当于全球人口20%的14亿人没有享受到任何形式的电力。众多企业已经开始利用非洲的这个潜力。在突尼斯,Desertec基金和Nur Energie启动了一个2GW太阳能项目。韩国投资者也将目光投向了加纳。上个月,Powerway宣布计划在南非投资100万美元。Eight19和Solar Aid子公司Sunny Money等组织启动了“启动可持续能源基金”,旨在向东非的乡下离网社区提供便宜的太阳能照明。

此项研究还举例说明了政策刺激如何有助于降低可再生能源发电相关高昂的电力成本,从而提高该部门相比传统能源的投资竞争力。

在肯尼亚,政府上网电价为预计1300MW能源提供生产刺激政策。此报告还赞扬了乌干达专门针对发展机构性基础设施建设的可再生能源政策,目的是管理成功引领可再生能源活动高潮的清洁开发机制。

UNEP执行总监表示:“为全民加速和提升可持续能源使用将成为向低碳、节能绿色经济过度的重中之重。然而这块大陆有着丰富的可再生能源,只要公共政策到位,就能打开未来发展的新局面,点亮数以百万人民的生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非洲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