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塔筒/塔架技术正文

国网电科院雷电广域探测及定位技术国际领先

2012-03-01 10:44来源:国网电科院关键词:国网电科院雷电定位系统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国网电科院武汉南瑞有限责任公司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新一代雷电监测网技术研究”在武汉通过验收,其雷电广域探测及定位技术达国际领先水平。基于该项目研发的新一代雷电定位系统的推广应用将全面提升原系统整体探测效率及定位精度等性能指标,实现高效率、高精度、多参量雷电监测,提供更加完备的电网雷电监测技术装备,进一步提高我国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为坚强智能电网建设提供坚强支撑。

邱爱慈院士、潘垣院士主持验收会。国家电网公司等13家单位的专家组成了验收专家组。验收组专家组认为,该项目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内容,达到技术指标,部分指标优于合同要求;项目的研究成果在雷电广域探测及其定位技术方面达国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项目研发的新一代雷电定位系统是一套采用全数字信号处理与多级智能识别技术、定位分析集群计算与多信息融合处理平台的新型大规模雷电监测与预警应用系统,已通过权威机构的电磁兼容测试和环境试验认证,具有更好的抗噪性能和稳定性,在探测效率与定位精度等性能指标上取得了重大提升,信号多站同收率由45%提升至70%,系统探测效率优于90%,定位精度优于200m。目前该系统已在江苏、浙江、湖南等地区中成功应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电科院查看更多>雷电定位系统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