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特高压GIS(HGIS)设备VFTO实测与仿真研究”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2012-03-02 10:14来源:中国电科院关键词:特高压GISVFTO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由中国电科院高电压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特高压GIS(HGIS)设备VFTO实测与仿真研究”顺利通过公司科技部组织的验收。由中国工程院邱爱慈院士、潘垣院士担任组长,13名资深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高度肯定项目实施效果,认为该项目工作务实、充分,应用证明材料真实可信,在特高压系统VFTO测量技术、特性试验及仿真技术、GIS设备VFTO绝缘特性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重要的工程应用和学术价值,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随着电压等级的提高,特快速暂态过电压(VFTO)问题日渐突出,研究特高压GIS/HGIS的VFTO特性及其影响必要和迫切。为此,国家电网公司2009年立项开展“特高压GIS/HGIS设备VFTO实测与仿真研究”,全面开展特高压系统VFTO测量技术、特性试验、仿真技术及GIS设备VFTO下的绝缘特性等研究。项目研制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VFTO测量系统,建立了世界上首套GIS真型设备VFTO试验回路,开展了国际首次大规模特高压真型GIS设备VFTO特性试验研究工作,组织开展了特高压试验示范工程GIS隔离开关现场带电操作调试工作。

此外,受国际大电网组织(CIGRE)C4.306工作组委托,于2011年12月在北京组织召开了VFTO专题会议并提交了CIGRE专题技术报告,标志着我国在特高压GIS设备VFTO研究领域走了世界前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