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亚洲最大垃圾焚烧火力发电厂10月试生产

2012-03-06 13:54来源:和讯网关键词:垃圾焚烧发电厂火力发电两会提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位于门头沟区的亚洲最大垃圾焚烧火力发电厂有望在今年10月试生产,预计年发电量超过3亿度。据全国人大代表、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介绍,该发电厂将为门头沟、石景山、丰台和海淀4个区供电供热。

“鲁家山”建成后日处理垃圾3000吨

2010年10月23日,鲁家山垃圾分类处理焚烧发电项目奠基。该项目位于首钢鲁家山石灰石矿区,建设用地约190亩,由北京市政府和北京首钢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其为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及可再生能源焚烧发电的环境保护工程,建成后日处理垃圾3000吨,处理北京西部地区经分类分选后的垃圾。

该项目在供热发电、炉渣利用及废水排放方面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预计年余热发电4.2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14万吨标煤。发电量除供本厂用电外,其余送电网售电,还可以根据周边负荷需求向周边居民供热。

到2015年首钢环保产业年产值将超50亿

朝阳区的高安屯垃圾焚烧场2009年建成,每天处理垃圾1600吨,朝阳区一半以上的生活垃圾都是通过高安屯焚烧。这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亚洲单线最大的项目。

在首钢鲁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建成后,其3000吨的日处理垃圾能力超过高安屯厂近一倍,将成为全亚洲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项目。

据朱继民介绍,北京西部地区的垃圾以前都是采取填埋措施。鲁家山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把北京西部地区的垃圾先生成无污染的生物质能源,然后通过焚烧产生的热能来发电,同时供热。

朱继民还表示,环保产业将成为首钢产业转型的一个重要内容。

预计到2015年,首钢的环保产业年产值将超过50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焚烧发电厂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两会提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