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泰安智能配电生产指挥平台作用显著

2012-04-12 09:42来源:国家电网报关键词:智能配电数字化城市运行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4月7日,山东泰安供电公司智能配电生产指挥平台投入试运行整整100天。投运百日来,该平台在保证配网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客户投诉率大幅下降,智能配网建设成效已经初步显现。

该平台具有状态检修、运行监控、故障抢修、运检管理等功能。该平台投运后,故障查找时间由原来平均3小时缩短至40分钟,非故障线段供电恢复时间由原来2小时缩短至5分钟,大大减少了停电时间,全面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该平台还在春节保电等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春节期间配网掉闸率同比下降5%,客户投诉率大幅下降。

截至目前,泰安供电公司共计完成63条线路配电自动化设备和系统联调任务,安装环网柜60台、负荷开关268台、配电自动化终端293台、敷设光纤136千米。至2013年,泰安供电公司将完成投资13.72亿元,在全省率先实现直供区配电自动化100%全覆盖,率先通过智能配网工程实用化验收。

泰安供电公司紧密结合泰安“数字化城市”建设,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泰安市将智能配网建设工程列为2012年“为民要办实事”工程,成为全省率先列为政府民生工程的项目。智能电网建设被明确写进泰安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重视,为工程施工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在建设实施阶段,泰安供电公司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考核责任,强化安全管理、质量监督、物资管理。该公司还立下重点工程责任状、建立质量追溯制度、制定现场作业标准卡、成立设备催收小组,创新“通信与一次设备及终端当天安装、当天联调、按时送电”的工作模式,实施零点作业,推动了智能配电网建设施工安全优质快速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配电查看更多>数字化城市查看更多>运行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