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项目正文

台核二厂一号机反应炉检出7支锚定螺栓断裂、毁损

2012-04-16 11:18来源:东南网关键词:原能会核能核二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台湾媒体报道,核二厂一号机反应炉检出7支锚定螺栓断裂、毁损,引起民众对核安的重视,网络上讨论声音不断,也有人指责,这种事故在其他国家和地区从未发生过;“原能会”坦承,尚未搜集到岛外类似事故,已邀集专家学者审核。

核二厂一号机上月16日停机大修,台电原本预计20日重新开机,不过,原能会核能管制处副处长张欣表示,原能会已通知台电将核二厂一号机螺栓事故列入管制事项,台电不可自行开机,必须通过原能会核可才可再启动。

原能会并说,目前七支螺栓已修好六支,其中一支断裂的螺栓,因为邻近原子炉重要管线,施工困难倍增,仍在研拟对策。

今早原能会主委蔡春鸿将赴“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员会,就“核二厂反应炉基座七根螺栓毁损检讨核电厂运转安全性”报告。

作家刘黎儿日前在博客质疑,这次螺栓断裂事故,全世界没有其他国家和地区发生过类似情况,台湾若不妥善处理,恐发生不可收拾的局面,也引发网友恐慌,反核人士痛批台电草率,指政府若不好好处理,恐怕发生“比福岛更惨”的核灾。

“原能会”表示,就目前搜集到的资料,的确还没有发现到其他国家和地区有检出螺栓断裂问题,已邀集材料、结构、土木等6名专家与原能会官员组成委员会,上周五台电送来大修报告,目前仍在审查中,若专家要求现场勘查,原能会也会安排。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