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管理正文

中国水电发布《2011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12-04-20 12:53来源:中财网关键词:中国水电水电建设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2011 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公司概况

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水电”或“股份公司”)是我国乃至全球特大型综合建设公司之一。 2011 年,中国水电在“全球最大225 家承包商”中排名第15 位,在列入此排名的中国公司中居第6 位,在全球最大225家国际工程承包商中排名第24 位,在列入此排名的中国内地企业中排名第3 位,在“中国企业500 强”中排名第80 位。截至2011 年底,中国水电在职员工13 万,资产总额为1632.15 亿元,总营业额和市场营销额都超过千亿元。中国水电主营业务为:建筑工程相关工程技术研究、勘察、设计、服务与专用设备制造、水电投资建设与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

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中国水电建设了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一直是中国江河治理、水电开发的骨干力量。作为行业龙头企业,中国水电代表着中国水利水电建设的最高水平,是全球水利水电建设行业的引领者。近年来,中国水电大力推进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截止2011 年底,公司在61 个国家有311 个海外在建项目,合同总额263.43 亿美元。同时,中国水电积极开拓非水利水电建筑市场,出色地完成了一大批交通、市政、机场、工业与民用等重点工程的建设。积极实施相关产业多元化战略,发展电力投资与经营、设备制造与租赁及房地产开发业务。2011 年9 月27 日,中国水电首次公开发行A 股成功,共募集资金135 亿元。10 月18 日,中国水电(股票代码601669)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上市,中国水电已由国有独资公司转变为公众公司和上市公司。

二、中国水电的理念和发展战略目标

中国水电愿景:建设多元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的大型跨国公司;

核心价值观:为股东创效益,为社会担责任,为员工谋幸福;

企业精神:自强不息,勇于超越;

企业作风:诚信、尽责、坚韧、团结、创新

战略发展目标:全面建设行业领先,管理一流,品牌影响力明显,具有持续成长性和较强国际竞争力的质量效益型跨国企业。中国水电已经建立了发展战略体系和战略管控模式,制订了“十二五”发展规划,正着手制订三年滚动发展规划,并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其中。作为特大型建筑企业,中国水电面对安全和环保风险高、社会责任大的行业特点,通过推进企业的持续快速发展,不断奠定更牢固的基础,同时从战略层面上建立履行社会责任的机制,从而推动建立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于社会的和谐发展。

三、报告说明

本报告是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公司全面履行社会责任的真实反映。报告依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国资发研究(2008)1 号)、参考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G3 版)编制。本报告以2011 年度为主,并适当向前延伸,以后将按照正常的财政年度编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水电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