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环保技术正文

火电厂为何要换高频电源?

2012-04-25 15:30来源:中国环境报第6版关键词:火电厂高频电源除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还能适合更多的行业应用吗?

对排放燃煤烟尘、工业粉尘的火电、钢铁、有色冶炼、水泥、纺织、造纸、化工等企业都有作用

2011年8月,电除尘高频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南环公司。目前,公司正依托这一中心,在现有第一代大功率高频电源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研发工作,目前已研制出适用更多行业、技术性能更佳的第二代大功率高频电源样机。

据介绍,第二代大功率高频电源的研制,将通过增大高频电源输出功率,增强电除尘器电场内部的粉尘荷电能力,拓展高频电源对各类特性粉尘的适应能力,有效打破当前高频电源应用瓶颈。这将有助于把高频电源从火电行业推广到冶金、建材、化工等行业的粉尘治理工作中,同时将最新产品从国内市场转投国际市场。

通过第二代大功率高频电源的研制,公司将搭建电除尘电源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研发和工艺试制平台,利用掌握的专利技术成果推动我国电除尘器产业持续发展,提升我国在这一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为最终提供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产业化能力提供技术支撑。

“高频电源技术的不断创新,对排放燃煤烟尘、工业粉尘的火电、钢铁、有色冶炼、水泥、纺织、造纸、化工等企业节能降耗、减少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促进地区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强对此深信不疑。

据悉,今年,南环公司还计划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开展高频电源自适应实时控制技术研究,建立高频电源产品远程监控平台,实时监视现场设备的运行情况并为用户提供可行的在线解决方案,使高频电源能根据工况智能地进行参数调节,进一步改善高频电源运行性能,提高售后服务的实时性及服务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厂查看更多>高频电源查看更多>除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