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水轮发电机组值班员暨农网配电营业工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图)

2012-05-08 17:30来源:贵州省玉屏供电局作者:姚茂超 杨晓军关键词:玉屏供电局技能竞赛农网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开幕式

 

 

理论考试赛场

 

 

实操竞赛现场

5月3日至4日,玉屏供电局为期两天的“水轮发电机组值班员暨农网配电营业工”岗位技能竞赛在马面坡教育培训基地圆满落下帷幕,局长沈运斌及领导班子出席了闭幕仪式。

此次技能竞赛是该局贯彻落实上级电网公司“理顺农电用工管理”精神,引导职工立足于岗位,走岗位成才道路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对该局“水轮发电机组值班员”整体水平的一次检阅。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一丝不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素质,涌现出了一批理论知识扎实、实际操作能力强的岗位技术能手。

为使技能竞赛达到目的和取得实效,该局一是严格按照贵州省技能鉴定规范组织竞赛。考虑到玉屏县小水电点多面广,运行管理人员需要一专多能的特点,挑选了专业涵盖面较广的贺家滩电站、马面坡电站水轮发电机组作为本次竞赛的工作场地,按照贵州省技能鉴定对水轮发电机组值班员的知识和技能要求,组织命题和考核。要求参赛选手除了要精通本工种的专业理论和技能外,还应具备一定指导生产技术的能力、故障分析和应急事故的处理能力等。二是做好试题保密工作。挑选组卷、打印、密封,直至竞赛考试时在现场启封,整个试卷命题过程和细节,包括命题内容及范围,一律严格保密。三是严肃考试纪律。考评委会分别制定了《理论、技能笔试考场规则》和《技能操作考核规则》,选手实操时按抽签题目顺序进行考核。竞赛过程中,考场秩序井然,未发现舞弊现象。四是公正评分。笔试试卷回收后按装订线装订,覆盖考生考号、姓名,阅卷人进行盲阅式阅卷,阅卷结束后,登分时才拆除装订线。现场操作考核评分,采取多个裁判员现场打分,取平均分的办法,并设一名总裁判,负责竞赛过程中的指导工作。所有试卷标准答案中,都附有详细的评分标准,可操作性强,有效地避免人为主观因素的影响。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新店电站和田坪供电所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等奖,参赛选手潘自发、刘毅、胥凌平、冷眉分别获得“优秀选手”荣誉称号。

作者: 姚茂超 杨晓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技能竞赛查看更多>农网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