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政策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启动无电地区电力建设

2012-05-16 16:48来源:中电新闻关键词:户户通电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电网公司印发通知,部署2012年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工作任务,让电网向西藏、四川、内蒙古东部、青海和新疆等省区的偏远地区延伸,惠及9.6万无电户40万无电人口。

据悉,国家电网公司“十一五”期间“户户通电”工程完成后,公司大部分供区告别了无电历史。2006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累计投资169.5亿元,解决了522.5万人的用电问题。近年来,由于自供区划转等管理体制变化,以及移民搬迁等因素,国家电网公司新增供区内产生了无电人口,主要集中在西藏、新疆、青海、四川、甘肃等省区和内蒙古东部的偏远地区。

国家高度关注民生,有关部门就加快无电地区电力建设、推动电力普遍服务等工作作出了部署。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提出,用3年左右时间对未改造农村电网进行全面改造,供电区域基本实现“户户通电”,基本解决西藏、青海、四川、云南、新疆等省区远离电网、居住分散的约120万无电户500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国家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偏远地区和新增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已将此项列入今年重点工作。“十二五”期间,公司将投资206.5亿元,以电网延伸方式,在新增无电地区实施通电工程,解决供区内207.5万无电人口的用电问题。

无电地区电力建设作为专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施工现场大多地处偏远,布点分散,建设管理难度大,投资需求大,建设成本高,人均通电成本近万元。国家电网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要求,积极推进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在施工中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各项管理制度,处理好安全、质量和进度的关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户户通电查看更多>无电地区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