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南京垃圾发电项目前期通过联合国验收

2012-05-21 10:52来源:中国钢铁现货网关键词:垃圾发电站沼气发电火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个每年可发电870万千瓦的垃圾发电站3月底将在南京市正式发电,1月21日这个电站已经通过了联合国环境开发署和国家环保局的考核验收。这座电站位于南京市的东南郊,利用该市最大的水阁垃圾场产生的沼气进行发电。早在1997年,南京水阁垃圾场填埋气利用示范工程就被国家环保局、联合国环境基金(GEF)正式立项,获得GEF设备赠款80万美元;1998年进行了研究试验,1999年完成了项目可行性报告,并由澳大利亚可卫宁南京能源资源有限公司出资270万美元建设该项环保工程。97年以来,我国的科研人员与联合国环境开发署一直进行着密切的合作,最近这一环保电站建设已经进入最后调试阶段。 据了解,这座电站因利用垃圾场产生的沼气发电,所以发电成本相对比较低,正式投入运营后,发电成本比目前现行的常规火力发电要低。电网建设工程去年11月已进行了招投标,市政府也已承诺给予政策倾斜,只等联合国和中标单位签订合同即可开工。联合国官员对南京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满意,并准备把南京成功的示范经验向全球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垃圾发电站查看更多>沼气发电查看更多>火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