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乌兰浩特供电局:开展学习惩防体系5年规划心得交流

2012-05-28 09:40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乌兰浩特供电局作者:黄耀意关键词:乌兰浩特供电局党风廉政反腐倡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是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2008-2012五年规划,收官之年。《纲要》颁布以来,乌兰浩特供电局按上级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任务的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提升了党风行风建设,而且极大地推进了企业的全面建设。

近日,该局针对我国已进入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然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的实际,组织党支部中心组认真开展学习惩防体系5年规划心得交流,做到了七个进一步。

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贯彻维护党章,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密结合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根据新的时代条件和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各项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七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提供有力保证。

进一步明确基本要求。一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开拓进取。 三是坚持惩防并举、重在建设。 四是坚持统筹推进、综合治理。 五是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

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经过5年的扎实工作,建成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拒腐防变教育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反腐倡廉法规制度比较健全,权力运行监控机制基本形成,从源头上防治腐败的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党风行风明显改进,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有新的提高。

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教育。加强面向全党全社会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发扬革命传统,挖掘中华优秀文化的丰厚资源,实施“廉政文化精品工程”。推动廉政文化内容形式和传播手段创新,扩大覆盖面,增强影响力,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

进一步健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 完善党内民主和党内监督制度、完善违纪行为惩处制度、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的具体制度。

进一步强化监督制约。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切实改进民主生活会的方式方法,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相互监督。发挥各监督主体的作用,加强对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权力行使的监督。

作者: 黄耀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供电局查看更多>党风廉政查看更多>反腐倡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