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大唐电信集团和云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2-06-04 16:10来源: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关键词:大唐电信物联网信息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5月31日,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简称“大唐电信集团”)与云南投资控股集团(简称“云投集团”)在大唐电信集团总部正式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总裁真才基和云投集团董事长保明虎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大唐电信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一家大型高科技央企,目前拥有无线移动通信、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特种通信、先导产业和产业金融五大产业板块。大唐电信集团一直主导推动TD-SCDMA 3G和TD-LTE的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市场开拓工作,同时基于自身的核心技术,拥有物联网应用层、网络层以及感知层的产品和成熟的解决方案,是国内最早开展物联网技术研究和应用研究的单位之一。

近年来,云南省围绕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战略目标,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教育现代化建设。云投集团作为直属于云南省人民政府、由云南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担负着云南省政府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工具的使命,在能源、交通、旅游、林(竹)浆纸、医疗、金融、化工、科技等十余个领域,为云南省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着重大的作用。

根据此次双方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借助物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大唐电信集团将发挥自身在TD-SCDMA和TD-LTE技术创新、产业布局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云投集团将发挥在云南省及西南地区多产业投资领域优势和区位优势,双方共同在自主创新的TD产业国际化、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应用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进行多层次、多领域、多渠道、多形式的合作。

双方将积极落实国家“走出去”战略,采用多种方式,共同加快推动自主创新技术TD-SCDMA及TD-LTE等进入东南亚市场。同时,双方将依托大唐电信集团在物联网标准、技术、产品、应用领域的优势,整合云投集团在云南省的资源优势,围绕云南省的规划和发展重点,共同在云南重点城市、重点行业推动开展丰富的智能化应用,打造“智慧云南”,提升云南省的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旅游业与信息通信产业的融合发展,引领带动云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电信查看更多>物联网查看更多>信息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