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北京“煤改电”工程再发力 防治PM2.5

2012-06-06 10:55来源:亮报关键词:PM2.5煤改电工程北京市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5日,北京市电力公司向社会发布了首份《社会责任实践报告》,报告提出,今年,北京市电力公司将对东、西城区的1.5万户非文保区平房实施“煤改电”工程,改造完成后,什刹海、东直门等13个街道和西交民巷、北新华街等4个社区,将实现无煤化采暖。

在今年1月份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防治PM2.5被首次写入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在北京PM2.5治理工程中,“煤改电”工程是重要举措之一。

为了建设绿色北京,在北京市政府的统一规划下,从2003年起至今,北京市电力公司已累计完成18万户居民的“煤改电”。按一个采暖季户均消耗1吨原煤计算,全市每年已减少消耗12.6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1.37万吨。

为确保“煤改电”地区居民在采暖季用上放心电,部分地区“煤改电”工程将于本月月底前动工。根据“煤改电”新增负荷接入需求及分布情况,并结合城区电网规划,北京市电力公司计划今年敷设高压电缆13865米、低压电缆109712米、新装箱变154台、柱变62台,并在东、西城建设西长安街、宣南、东长安街、龙潭湖4座110千伏变电站,确保新增电采暖用户地区的可靠供电。

按规划,2012、2013两年时间内,北京市电力公司将对7.8万户非文保区平房居民采暖实施“煤改电”。

【相关链接】

北京市电力公司2012年履责行动计划

本报讯(记者王远)6月5日,北京市电力公司向社会发布了《2011社会责任实践报告》,此份报告是北京市电力公司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实践报告,旨在加强与各界的沟通,增进公众信任,获得社会认可。在报告中,北京市电力公司明确了2012年10项履责行动计划,服务首都建设,发挥央企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作用。

一是全面完成“十八大”政治供电任务;二是努力实现全年政治供电“零闪动”目标;三是配合市政府完成92项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四是高标准完成104个保障房配套电力设施建设;五是增加售电网点5000个;六是完成智能电表换装80万具;七是完成4个农网示范村工程项目;八是新增电动汽车充换电站22个,充电桩500个;九是完成“煤改电”15000余户;十是新增社区服务站及党员服务站100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PM2.5查看更多>煤改电工程查看更多>北京市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