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煤炭利用重大节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研讨会举行

2012-06-26 13:08来源:科技部网站关键词:煤炭利用煤电洁净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办公室于2012年6月14日在北京召开了“煤炭利用重大节能技术研发与应用研讨会”,来自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顺城煤焦化公司、河北冀州热电厂、山西蓝天环保公司、中国科学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等10余家企业和研究机构的代表,以及科技部能源领域洁净煤专项、洁净煤主题专家50余人出席了会议。研讨会就煤炭分级发电、高温工业煤气余热利用、工业锅炉先进燃烧等技术及应用进行了研讨。

我国煤炭消费占总能源消费70%以上,煤电占全国发电量80%以上,发展清洁高效的煤炭利用技术,对于调整我国能源结构、降低能源消耗、减排二氧化碳具有重要的意义。“十二五”期间,科技部编制了洁净煤技术重点专项规划,对煤炭高效发电、清洁转化以及燃煤污染物控制和二氧化碳捕集、利用、封存等技术进行了系统部署并给予重点支持。

此次研讨会也是能源领域2012年工作计划确定的系列技术研讨活动之一,能源领域办公室、863联办、高新司能源处、高技术中心能源处以及中科院高技术局能源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炭利用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洁净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