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中国石化南化院一脱硫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2-06-27 16:57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关键词:中国石化脱硫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9日,中国石化南京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研究院、胜利油田、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共同承担的“模块化移动式高含硫天然气脱硫成套装置研究与应用”项目,通过由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针对中国石化部分区块存在的高含硫特性,项目组开展了模块化移动式高含硫天然气脱硫技术研究攻关,并成功开发结构紧凑、体积小、投资少、脱硫效率高、适合油气井天然气脱硫处理的成套模块化装置。

依照油田伴生气、单井试采脱硫装置小型化、撬装化的要求,南化研究院开发了MCS络合铁法高效脱硫剂及脱硫工艺,将天然气中的硫化氢,直接转化为硫黄。该技术具有工艺流程简单、脱硫效率高、副反应弱、环境友好等特点。该研究院还研制了撬装式低潜硫天然气脱硫成套装置。该装置单元设备采用模块化设计,体积小、效率高,解决了系统硫堵和尾气恶臭等难题,可满足油气田低潜硫天然气脱硫要求。

模块化移动式高含硫天然气脱硫成套装置研究与应用项目在胜利油田、西南油气分公司、西北油田分公司井场及站场推广应用6套。目前,这些装置运行平稳(胜利油田临盘采油厂压气站连续运行8000小时以上),净化天然气中硫化氢含量小于6毫克/立方米,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化查看更多>脱硫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