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海盐供电:实施“一联双管” 做强党建品牌

2012-06-29 16:04来源:浙江省海盐县供电局作者:刘章银关键词:海盐县供电局党建品牌红船先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商业品牌通过整合资源,合并等方式来做大品牌,而海盐供电局党委则是解决代理制职工的党员管理难题,通过实施‘一联双管’来扩大品牌影响力,做强党建品牌

要做强品牌,必须要让全局的党员参与进来,但开始实施起来却遇到两难问题。基层单位的代理制职工党员组织关系在地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属于供电企业,是新形势多种用工制度下的特殊情况。据统计,在基层单位中,共计69名代理制职工党员分别占全局职工总数和党员总数的13.8%和46.3%。这些党员组织关系分散在39个乡镇站办或乡村党支部,管理教育松散,参加组织活动少,接受党性教育更少,再加上生产业务工作与党员活动内容难结合,普遍感觉没有归属感,身份意识不强,就不用说党员战斗作用的发挥了,甚至在农电工中,五年中居然没有发展一名新党员。叶和平在谈及一年前代理制职工党员管理的现状时,还深有感触。他说,这些党员所在基层单位,是供电企业的服务窗口,党员作用发挥直接影响着企业稳定和社会形象。

如何让这些代理制职工党员与供电企业全民职工党员一样参加组织活动,一样享受企业党组织的关爱,一样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品牌建设的推动者,解决这个问题成为了海盐供电局党委全面实施“红船先锋”党建品牌工作的重要议程。

“把党支部建在连队上”,这是毛主席在井岗山提出的组织工作方针。为了更好解决这一问题,该局党委在深入调研和走访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海盐县委组织部和乡镇党委的支持,因地制宜,分别在3个供电所和多经单位分别成立3个农电党支部和1个综产党支部,并通过“一联双管”解决党员管理难题。所谓“一联双管”即“组织建在地方,供电企业抓管理”的原则进行管理,并通过联席会议制度,及时沟通协调相关工作,研究处理组织发展、党员教育、表彰先进等事项。这为代理制职工党员组织关系和管理工作理顺了思路,也为品牌党建在全局范围内实施奠定了基础。

通元镇供电所党支部是3个农电党支部中成立较早的党支部,通过成立党员创新工作室,开展技术攻关,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多项难题,该党支部受到了乡镇和供电企业的双重表彰,书记陆升华被评选为嘉兴市优秀共产党员,他说,“自从在企业有了自己的党组织,嘘寒问暖,我们党员找到了组织就找到了家,感觉很温馨,建设电网,搞服务的劲道也更足了。不仅如此,普通员工在思想也有了奔头,优秀青年职工的入党渠道更畅通了。”

党员作为党建品牌建设的执行者和推动者,农电、综产党支部的成立,不仅解决了多种用工形式下的党员管理难题,激发了工作热情,也扩大了队伍,增强了品牌的影响范围。

作者: 刘章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盐县供电局查看更多>党建品牌查看更多>红船先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