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海得新能源:打造一流的变流器生产基地

2012-06-29 17:17来源:桐乡新闻关键词:海得新能源风电行业低电压穿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得新能源的工业园区,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即将拔地而起,加上现有的生产厂区,海得园区面积拓展到4.5万平方米。待新厂房落成,海得也将拥有年产3000套大型电气柜的制造能力。日前,该项目已被列入今年我市115个重点工业投资项目之中。

近年来,国内风电行业风起云涌,为抢占市场,各企业更是奋力拼搏。采用普通标准来设计产品,以快速推出产品抢占市场,还是借鉴国外的高标准,做细活出精品。海得选择了后者,为此,公司从研发、测试到生产,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资源,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只为打造出一流的变流器生产基地。

“风机发电的核心技术是变流器,风叶转动所发出的电能需要通过变流器的转换才能将电流通向电网。我们公司在变流器的研发设计上,已处于全国同行业中的领先地位。”海得新能源有限公司测试部经理王素飞告诉记者。

这绝不是夸海口,海得拥有全国第一个模拟仿真测试平台,是国内第一家获得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颁发的低电压穿越测试证书的企业,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德国MOE认证公司颁发的1.5兆瓦级低压穿越变流器测试证书的企业。

随着国内风电装机容量不断增加,为了接纳更多的风电,电网对风力发电设备的接入技术要求也不断提高。变流器作为核心部件,就必须要有更高的生产标准。

2011年国家制定了新标准,即在低传过程中动态无功电流的响应时间不大于75ms,持续时间不少于550ms。虽然新标准还未正式实施,但为了检验自己的实力,海得提前向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上交申请并获得许可,产品全部按照新国标测试。测试进展很顺利,海得变流器表现出优异的性能。无论是动态无功响应时间、无功电流持续时间,还是无功电流稳态均值都符合且优于新国标的要求,这也让海得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新国标的变流器企业。

通过借鉴国外技术,海得坚持开展自主研发设计。至今为止,海得开发研制的1.5兆瓦,2.0兆瓦双馈风机变流器,均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并批量生产,供货国内各大整机厂商。目前,已有数百台海得变流器在风场运行。

当提及企业的计划和未来的目标时,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考虑研发大功率变流器,如3MW,5MW等大功率变流器,及开发新能源相关产品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得新能源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低电压穿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