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湖北省首批城市配网状态检修达标验收工作完成

2012-07-23 15:49来源:英大网关键词:湖北配网状态验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中旬,随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顺利通过省公司配网状态检修达标验收,孝感、荆门、随州和武汉(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司)等4家全省第一批配网状态检修试点单位全部通过湖北省电力公司专家组验收,为全省其他单位状态检修开展和推进奠定了基础。

湖北省电力公司按照《湖北省电力公司推广配网状态检修工作方案》(鄂电司生[2012]3号)组织全省专家组对第一批配网状态检修推广单位进行达标验收。验收组依据国家电网公司配网状态检修验收细则,对验收单位的管理体系、技术体系、资料与信息收集、执行体系、宣贯和保障五大体系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全面核查了配网状态检修信息收集、状态评价、检修策略制定、检修计划、检修实施、评价与考核工作流程,并对现场设备进行了检查。

各单位在稳步推进配网状态检修工作中,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管理和技术创新。随州供电公司全面落实“设备主人制”要求,创立“设备巡视责任区”,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上半年实现中压故障同比下降52.9%;孝感供电公司积极创新设备信息收集手段,增设环网柜红外测温观察孔,应用带脱离器金属氧化物无间隙避雷器,开展配网开关机构特性试验,利用变压器特性测试仪,增加配变空载、负载关键参数的检测,有效提升设备状态诊断能力;荆门供电公司分线建立可视化图片库,并通过巡视进行动态修订,认真落实电缆反事故措施,积极开展通道整治,在广场电缆隧道内安装实时监控系统,增设了温度、有毒气体、水位等参数的在线监测装置,实现了电缆通道运行监控;武汉经济开发区公司结合重要用户多、电缆化率高等特点,编制完善各类预案,并开展电缆反事故演习,通过配网设备状态检修,配网管理精益化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配网跳闸次数同比下降57%,低压报修工单下降16.79%,“零工单”保修日累计达到11天,创下了一个连续30天和一个连续60天周期无10kV线路跳闸纪录。

按照配网状态检修工作推广方案,9月底全省配网状态检修实现全覆盖并通过达标验收。湖北省电力公司将按工作计划安排,有序推进各单位试点达标验收工作,进一步提升全省配网状态检修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