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报道正文

生物质能应用成就遵化循环经济优秀品牌城市

2012-07-31 10:31来源:环渤海新闻网关键词:生物质能煤气发电清洁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工信部等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上,遵化市被评为“中国循环经济优秀品牌城市”,成为河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据悉,此次“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主题为“理念到行动——循环经济中的社会责任”。在论坛上,经过记者走访、网络展示、投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河北遵化、广东深圳、山东青岛等13个“中国循环经济优秀品牌城市”。

据了解,近年来,遵化市紧紧围绕建设“繁荣绿色幸福新遵化”奋斗目标,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加速产业结构调整、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手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已形成尾矿砂、废钢、清洁能源三大循环产业链。重点扶持发展4大类以铁尾矿砂为主的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项目,金三顺木化板二期扩建项目、海祥建材蒸压标准砖及保温板项目、金圆彩色环保抗震结构砖生产线项目相继实施,全部竣工投产后将消耗尾矿砂300余万吨。深入实施石门废钢回收和日强废钢铸管项目,打造全国最大的废旧钢铁循环利用基地——石门废钢回收中心,该中心目前具备20万吨废钢加工能力,预计年底废钢销量将达到30万吨。依托资源优势,先后实施大唐黎河梯级电站、泰达秸秆发电、三兴秸秆专业合作社生物质燃气、建龙高炉煤气发电、食用菌种植及养殖业废料制沼气等清洁能源项目,仅泰达秸秆发电一项,年即可综合利用秸秆25万吨,年发电量达1.95亿度,实现产值9450万元,每年可带动农户增收3000多万元。2011年,遵化被评为“十二五”期间“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县(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能查看更多>煤气发电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