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义供电局:速度4小时 保住烟农3万元

2012-08-02 14:42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陈杰 刘遐友关键词:遵义供电局电力抢险用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遵义电网德江局共和供电所职工与时间赛跑,4小时,增容100千伏安变压器1台,恢复1个烤房集群的6座烤房用电,为烟农保住3.4万元收入,同时还恢复了200余户用户的供电。

7月27日下午15点26分,共和供电所袁场用电营业站值班电话的急促铃声拉开了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序幕。细沙村烟农熊武在电话中急切地说:“他们的烤房停电了!这里正有6座烤房的烤烟正在脱湿烘烤,又没有备用发电机!”站长王美时放下电话,立即查阅该片区用电档案,原来,担任细沙2号台区有1个烤房集群共6座烤房,烤烟大户熊武的烤房就在这个集群中。他不取怠慢,立即赶到现场查找事故原因,原来,6座烤房同时用电,负荷达了到9个千瓦,再加上天热高温,200多户用户的电风扇等到用电设备,50千伏安的变压器不堪重负,已经烧坏!这一信息立即通过王时美传达了所领导、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乃至德江局领导那里……,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1台100千伏安变压器运到了现场,抢险队员立即投入安装,19时52分恢复了供电。

这个过程只用了4小时。在恢复供电后,熊武长长地舒了一口气,他说“我们6座烤房刚好上烟起烤,每座烤房都上了差不多400杆烟,就算一杆烟只有1公斤,这一批烤烟也值3万多啊,要不是你们,真不知道这么开交!”

这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在短短的4小时里,从接到报告,到制定出抢险方案,到人员组织,再到各种设备到位以及安装调式投运,其实就是与时间赛跑,如果跑输了,烟农的2300多公斤烤烟就不值一文了。当笔者问及共和供电所所长刘小轩对此有何感想时,这位在多次电力抢险活动中出了名的悍将仍旧淡淡地说:为民服务创先争优不只是口号,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作者: 陈杰 刘遐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抢险查看更多>用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