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集控中心遥控测试工作全面展开

2012-08-03 09:56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 梁源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集控中心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日,继集控中心远程监控工作站调试完毕后,检修分公司现已组织自动化人员开展遥控测试工作,保证集控中心对各个变电站的遥控正确性。

集控中心具有对接入系统的变电站运行状态信息进行监视、核对和遥控操作的功能,其投运后,相当于在调控中心和运维人员之间架起了一座智能化的桥梁。当系统出现故障时,集控中心值班人员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并通知调度,向运维人员转发调度预发令,并可遥控完成电容器拉合闸和线路跳闸后的强送电等操作任务,提升了电网智能化、集约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

据介绍,集控系统OPEN3000的上线运行需要一个庞大的基础信息数据库作支撑,新系统已整合了辽宁公司所辖20座500千伏变电站监控系统数据和画面信息,需要测试的遥信信息5万余条,遥测信息近1.8万余条,遥控信息150余条,其工作量十分庞大。针对时间紧,任务重等情况,该公司成立测试专项小组,分片包干,分工协作,利用101通道与104通道分别对站内断路器以及其他设备逐一进行遥控。在省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值班人员、变电检修中心自动化人员及沈阳分部继电保护人员三方共同配合下,历时十几个小时,顺利完成2座500千伏变电站的测试工作和遥控操作。经测试,实时信息上传正确,遥测、遥信数据显示正常。

目前,该公司测试专项小组正对其余变电站进行测试,为日后遥控工作奠定稳固基础。

作者: 赫哓 梁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集控中心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