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六项举措强助溧阳项目部施工生产顺利进行

2012-08-13 13:35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三分局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水电第六局安全质量管理党风廉政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第三季度以来,水电六局三分局溧阳项目部结合施工生产实际,针对施工管理中的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采取六项得力措施,强力推进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

一是进一步加强合同管理,上足生产要素,科学组织施工,确保工期进度。

提高施工计划科学性,对工程工期进行详细分析,细化到每一道工序,以确保施工工期高度受控;严格考核进度,确保生产计划与施工工期相适应,避免计划的盲目性。对C4标段已开工施工7号施工支洞内的两条尾水主洞、尾调通风洞、自流排水洞生产要素进行排查,对照工期计划,结合实际进度情况,彻底解决个别施工部位生产要素资源配置不足的问题;对新接面的6号施工支洞施工现场进行排查和分析,确保各种生产要素按时、按量配置到位,为形成大规模施工局面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加强日常检查,抓好专项治理,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加强安全质量管理工作。

施工生产现场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不容放松。通过开展现场办公和日常检查,继续深入开展尾水主洞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针对施工中存在的质量通病,分别开展系列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强化工序质量安全管理,强力解决洞室钻爆安全步距的问题、着力解决各种不规范施工的问题、重点研究解决尾水系统开挖支护问题及仰拱混凝土施工工序问题。进一步加强风险尾水系统管理,梳理和分析洞内风险因素。

三是切实加强现场技术管理,强化技术人员技能培训,坚持以技术管理为龙头,科学指导施工。

加强水电建设规范、验收标准等相关知识学习。进一步加强调度管理,强化调度人员业务培训,按照“流程标准化、报表精细化、岗位责任化”实现调度工作的精细化管理,各种报表做到全面真实、数据准确、领导会审、上报及时;重视测量工作管理,尤其是尾水主洞及附洞测量放线管理,必须严格控制好测量数据核量审查工作制度。

四是严肃财务纪律,规范财务管理,加强资金监管工作。

财务管理人员,加强业务学习,自觉开展自查自纠,按照集团公司的成本与审计预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前期的资料进行整改、修正,要确保审计预控扎实有效,开展有序。

五是加强项目责任成本监督管理,以人为本,加大对项目部内包队伍的监督管理力度。进一步加强项目责任成本管理,加大开源节流和索赔创效力度,开拓新思路,拓展新思维,力求工程施工效益最大化。以人为本,在政治上、生活上、学习上关心爱护员工,对职工培训工作管理严管善待,培养有技术、有能力、讲道德、讲奉献的员工队伍。

六是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确保“工程精品、干部优秀”。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和强化廉洁从业意识、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学习活动。搞好自查自纠、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全面规范管理。发挥党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战斗力强、责任心强、执行力强、凝聚力强的施工管理团队;进一步加强党、政、工、团组织建设,发挥党组织的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作用,齐心协力,促进项目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第六局查看更多>安全质量管理查看更多>党风廉政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