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蒙东赤峰右旗农电局:开展“印度大停电事故”学习讨论活动

2012-08-14 14:45来源:内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期农电局作者:郭永良关键词:赤峰市巴林右旗农电局印度大停电农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赤峰巴林右旗农电局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和生产单位管理人员,停产一天,对《印度大面积停电事故有关情况通报》和《赤峰市农电系统安全工作奖惩规定》等内容认真组织学习讨论,深层次剖析事故原因,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学习讨论过程中,局领导和生产管理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认真吸取印度大停电事故教训。局领导结合企业实际对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电网发展首先应该从电网规划谈起,根据本地实际需要,合理布置网架结构,科学选择变电站地址,变压器容量符合要求、送、配电线路线径、走径选择合理。二是各生产单位组织人员对配电变压器进行一次测流测压,防止变压器过负荷烧毁,造成停电,对变压器容量不足的及时申请更换。三是调度要严密监测变电站负荷情况,及时调整运行方式,保证正常供电,各生产单位严格执行调度令,对不按照规定执行调度令的单位要严肃处理。四是加快农网改造的步伐,严格按照“里程碑计划”完成农网工程,减少老旧设备运行,提高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五是认真完成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将电网卡脖子线路、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及时统计上报,排出整改计划表,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予以解决。六是针对近期主汛期来临,各生产单位要严密监视防洪点,加强线路、变电站巡视,及时对洪水地段做好防护措施,洪水过后,及时对设备、线路进行巡视,防止设备、厂房渗漏以造成设备烧毁引起大面积停电。七是加强各类施工检修现场的安全管理,特别是应急抢修安全管理,不可盲目进行施工,在安全措施齐备情况下进行抢修,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八是各生产单位本着实际、实用、实效原则认真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应急培训,保证应急物资储备,在出现问题时,能够及时进行处理,将损失减少到最小。

各包片领导及管理人员还深入到基层生产单位认真组织一线人员再次进行学习讨论,就怎样合理规划电网结构、统一电网调度、加快农网改造工程建设、强化事故应急演练、保证应急物资储备、加强应急人员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执行安规,全过程按照标准化作业程序进行,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坚决杜绝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

作者: 郭永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赤峰市巴林右旗农电局查看更多>印度大停电查看更多>农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