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市场正文

亚行协助中国规划二氧化碳减排路线

2012-08-15 10:58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关键词:亚洲开发银行低碳环保碳捕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正在协助中国制定出一份碳捕捉和封存路线图,以助其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的目标。亚行提供220万美元的资助,资金来自“清洁能源融资合作伙伴基金”下由亚行管理的碳捕捉和封存基金,以赠款形式提供。

据悉,亚行将协助中国制定一份碳捕捉和封存的阶段式示范和部署详细规划,这是防止气候变化所必要的一套技术。碳捕捉和封存涉及到二氧化碳的分离和捕捉、压缩、运输以及将捕捉到的二氧化碳注入合适的地下封储库。

自2008年以来,亚行一直通过能力开发项目、研究工作和财政援助来支持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努力。阻碍中国大型碳捕捉和封存示范项目发展的主要因素有:不健全的政策和监管框架,对碳捕捉和封存示范项目的财政和金融支持较小以及支持项目的国际融资机制欠缺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亚洲开发银行查看更多>低碳环保查看更多>碳捕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