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江苏公司抓节能减排指标提高企业综合效益

2012-08-20 15:49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关键词:国电集团江苏公司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电江苏公司从强化管理和实施技改两方面入手,积极运用对标找差、技术评价等方法,千方百计在节能减排工作上下功夫,在努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积极解决历史遗留的环境问题,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1-7月,该公司二氧化硫排放绩效同比下降0.02克/千瓦时,入炉煤加权平均硫分同比下降0.11%,脱硫综合效率同比上升0.1%。

该公司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在企业转型和科学发展的新形势下,格外注重所属企业节能减排指标的完成情况,坚持不懈狠抓长效管理,不断提高节能减排综合水平。

强化节能减排监督和评价机制,以管理促进节能减排水平提高。该公司对标找差,密切跟踪国内同类机组供电煤耗、厂用电率等指标先进值,按照“同类可比、同行领先”的原则确定对标值,按月、按机组分解全年综合环保指标,及时查找差距,对设备缺陷及时跟踪处理,在提高设备可靠性和环保性上下功夫。对节能减排技改项目从调研、论证、立项、实施、完善和优化等环节加强管理和控制,保证项目达到最好效果。

把技术攻关重点放在影响机组经济性、环保性的问题上,常州公司组成专题攻关小组,重点围绕降低锅炉排烟温度、脱硫厂用电率和吹灰系统优化运行等课题攻关。泰州公司利用2号1000MW机组节日调停检修进行烟风系统、汽水系统综合治理,机组经济性明显提高。谏壁发电厂12号330MW机组大修后厂用电率降低0.25个百分点,10号330MW机组大修后供电煤耗下降9.04克/千瓦时。

在技术改造中积极应用科技新技术,保证了系统可靠性、脱硫效率、脱硫投运率明显提高。谏壁发电厂13号1000MW机组锅炉一次风机变频改造后,在厂用电率下降约0.06%的同时,减小了对周边环境的噪音影响。该厂其它3台330MW机组技术改造后,降氮幅度达到50%以上。江苏公司还加强运行优化调整,挖掘节能减排潜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江苏公司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