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国电物资集团 风电塔架水性防腐涂料技术国际领先

2012-08-29 09:14来源:国电集团关键词:风电塔涂料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3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国内涂料专业知名专家对国电物资集团、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应用的“风电塔架水性防腐涂料”成果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鉴定委员会认为,“风电塔架水性防腐涂料” 成果在研发应用上采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开发模式,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首创了国内外风电塔架水性防腐涂料体系,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各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推广应用前景广阔,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建议加快产品市场推广应用。

今年以来,按照集团公司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建设创新型企业的部署,物资集团发挥自身优势,依照产业相关性原则,加快风电塔架水性防腐涂料国产化进程。该公司与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联合成立风电塔架水性防腐涂料研发项目组,共同开展项目研发应用工作。通过现场检测与评价,风电塔架水性防腐涂料完全符合风电塔架的涂装要求。目前,该公司完成了风电塔架水性防腐涂层体系设计,开发了水性底漆、中漆、面漆三种低碳产品,并已进行标准申报、专利申请等工作。(师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