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综合正文

北京煤改电工程开工 电采暖用户年内添2.1万户

2012-08-30 10:00来源:亮报关键词:北京电力公司PM2.5煤改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2012年北京“煤改电”工程正式开始施工,预计今年年内完工。改造完成后,京城2.1万户居民将实现“电采暖”,什刹海、新街口、朝阳门、东直门、东四等东、西城共16个街道将实现无煤化采暖。随着“煤改电”工程的实施,将对今年北京市以PM2.5为重点的大气治理起到显著作用。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煤改电”工程涉及东、西城的非文保区居民用户从最初计划的1万户达到2.1万户,其中东城区新增改造6000户,西城区新增改造5000户。北京市电力公司表示,今年北京市“煤改电”工程分三批进行。目前,第一批改造区域正式进场施工,正在进行箱架以及地箱的安装工作,共涉及东直门、西四北六条等街道。第二、三批改造区域西长安街地区、景山、东华门等地已完成初步设计及立项核准等前期工作。

自2001年北京市政府推进“煤改电”工程以来,北京电力公司积极推进相关电力配套工程建设。截至2010年年底,累计完成二环内历史文化保护区内18万户民居的电采暖改造。今年供暖季到来前,北京二环内使用电暖器取暖的平房民居将达20万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京电力公司查看更多>PM2.5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