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大果树枝压断电力线 供电抢修及时村民赞

2012-09-10 16:31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张楷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南方电网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9日3时18分,遵义桐梓局花秋供电所值班室电话铃急促地响起,盘龙村联兴变曾现华用电客户打来电话:“朝教一棵大果树枝把400伏线路压断,该变台全部停电了……”

客户没电就是命令。接到抢修电话后,花秋供电所立即组织抢修队员迅速赶往抢险现场,进行故障点排查,经查勘大柑子树被千年虫肇坏致使线路2#致4#杆处断线造成3#断杆停电。明确故障点后,迅速制定应急抢险方案,采取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抢险队员们各司其责,有的组织运输电杆、有的砍伐障碍,有的打坑,有的搬运导线和工具,但他们并不畏惧天气炎热,而是与烈日作斗争,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在天黑之前一定要保证用户能用上电,他们继续在烈日地里忙碌着……

导线挂在荆棘中和树枝上,怎么也拉也拉不动,原贵阳火电厂退休老电工曹三轮去世了,戴孝的亲戚朋友见状自发组织男女老幼30多人前来协助工作,拉线、砍树、打杂,好一番忙碌而热闹的场面。在杆上作业的施工队员陆安鑫调侃地说:“孝子电力抢修头一回,欣赏着累与泪慰藉,豆大汗珠亲吻着大地。我虽然已满身是汗、但我心里已被孝子的热情感动。”是呀!抢修队员们虽然全身汗湿透,但有孝子的热情和支持,我们更要用南方电网电力人的坚强意志战胜酷暑,克服困难。终于在19:16分将事故处理完毕,恢复供电。

此时,抢险队员们才松了口气,联兴变的用电户为抢修队员送来了凉水,村支书胡其轮致谢说:“感谢花秋供电所的同志在这么热的天里迅速帮我们排除故障,老电工的灵位有电了,谢谢!谢谢!南方电网员工的确不一样,让我了解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为民服务的真正内涵。”

作者: 张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