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五强溪电厂:汛末优化运行抢发电量保增长

2012-09-19 17:24来源:五凌电力关键词:发电量水电厂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连日来,五凌电力五强溪电厂抓住汛末来水的有利机遇,全力以赴抢发电量,连续6天在用电高峰期满负荷运行,日发电量最高2553.36万KWh,周发电量达1.65亿KWh。截至9月17日,五强溪电厂年发电量已逾44亿KWh,完成年发电计划的84.5%。

9月初,五强溪水库来水量减少,为确保发电效益,五强溪水电厂想法设法抬高水位运行,充分发挥水头效益,降低发电耗水率增发电量。从9月上旬开始,库水位升至104m,期间发电耗水率仅为7.9 m3/KWh,较去年同期降低14%。

9月12日至17日,沅水上游迎来连续降雨,总降雨量达31.5mm。13日13时,五强溪最大入库流量增至6900 m3/s。面对难得的发电良机,五强溪电厂迅速采取行动,一是跟踪水情预报、水位变化情况,与公司集控中心、调度部门及时沟通,全力争取发电负荷,抢发电量;二是积极调整运行方式,力争5台机组白天满发,提高机组负荷率;三是加强电力设备巡检力度,利用夜间低谷组织设备消缺,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可靠。

目前,该厂正结合节前安全大检查,认真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为下一阶段机组安全运行、多发电量打下良好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水电厂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