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国际正文

荷兰研究利用尿液和废水发电

2012-10-10 12:51来源:新华网 潘治 克莉丝汀关键词:水处理荷兰生物燃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排尿是人体正常新陈代谢所需,无可避免。尽管这些尿液在多数人眼中只是无法利用的废弃物,但在荷兰研究人员看来,人们每次排尿之后能得到大约300毫升的尿液,这可以使一个灯泡持续2个小时发光。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赫里什克希·帕特尔教授日前向记者介绍说,利用尿液发电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通过搜集尿液中的氨作为生物燃料来提供能源。“我们努力的目标是用生物燃料实现高效率发电,比如氨就是一种生物燃料,”他说,“利用我们现在研发的设备,能够从尿液或者废水中得到氨,然后设法实现高效的电化学反应来获得能源。”

“这个想法看起来还挺新颖的,但实际上整个项目已经比较成熟了,”参与该研究项目的荷兰DHV水处理厂研究人员丹尼斯·海因科普解释说。“通过污水处理厂中的大规模废水处理设备,我们可以浓缩提炼出含有高浓度氨的废水,再加上氮和磷,就能被燃料电池所用。”

海因科普称,目前整个科研项目已经处于实际应用阶段,“我们预期将在5年左右收回研发的投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处理查看更多>荷兰查看更多>生物燃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