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株洲白炽灯仍然有售 节能灯及LED灯已渐成主流

2012-10-10 15:44来源:株洲网关键词:白炽灯阶梯电价LED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国家发改委等部门2011年印发的《关于逐步禁止进口和销售普通照明白炽灯的公告》,从今年10月1日起,白炽灯按照功率大小分批退市,100瓦及以上普通照明白炽灯首先被禁止进口和销售,白炽灯淘汰路线进入到了落实阶段。

记者走访株洲市部分超市和灯具市场发现,因为低廉的价格和使用习惯,“禁令”之下的白炽灯短期内仍有一定市场,100瓦白炽灯依然在售,但节能灯、LED灯等已渐成主流。

10月8日,记者在天元建材市场A栋2楼的某品牌照明店内看到,一排排不同瓦数的节能灯整齐地摆放在店里显眼的位置,价格从8.4元到11.2元不等,产品规格均在75w以下,但没有看到白炽灯。当记者询问有没有白炽灯时,销售人员表示,“还有几百只,但因为要的人少,已经放到了角落”。

“很多人都用习惯了,而且白炽灯2元每个的价格很便宜,所以还有一定的市场。”韶山路一家杂货店老板告诉记者,一些老年顾客在选购照明灯时,还是首先考虑价格,他们更倾向于购买白炽灯。

市发改委资源环境科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的文件,我市暂无强制禁售的具体措施。”

该负责人还表示,淘汰白炽灯需要一个过程,一定程度上靠的是人们消费理念的变化和政府的逐步引导。

目前,阶梯电价的实施,也在积极推动消费者使用LED节能产品。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阶梯电价方案,多用电的将按照更高的单价计费,这也将促使居民更多采用节能产品,白炽灯不会有多“长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