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会议正文

高嵩出席国电泰州电厂二期燃煤发电项目审查

2012-10-11 08:57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关键词:国电集团燃煤发电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0日,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在泰州组织召开国电泰州电厂二期百万千瓦超超临界二次再热燃煤发电示范项目可研报告审查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高嵩、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副总经理黄峰、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嵩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国电集团按照“以大力发展新能源引领企业转型”和“建设创新型企业”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传统火力发电的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全面实施绿色火电厂建设。泰州二期工程作为国电集团、电规总院、上海电气三家单位联合研发的科技示范项目,将在国内首次采用二次再热技术,预计机组发电效率高于47.9%,设计发电煤耗达到256.2克/千瓦时,具有发电效率高、环保指标优、经济效益好的显著特点,对推动我国火力发电技术升级、提高大型发电装备设计制造和运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高嵩强调,参研各方将高度重视各位专家的审查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可研报告,为项目核准和开工创造条件。高嵩要求,可研报告审查完成后,有关各方要迅速完成核准文件的上报准备工作,全力推动一次循环方案,力争项目早日获得核准。

会议期间,高嵩主持召开了泰州电厂二期二次再热示范工程推进协调会。针对下一步工作,高嵩要求,一是加强沟通,及时协调,高质量完成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查工作,力争少留问题、不留问题。二是抓紧完成总平布置优化工作,尽快审定总平布置方案。三是抓紧完成征地拆迁的相关手续,为全面开工做好准备。四是全面开展施工准备,落实好图纸交付、施工队伍、主要辅机招标等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开工。五是要从施工准备开始,全面推行四化管理,实现一流的过程管理和一流的经济技术指标,打造集团公司火电项目的样板工程。六是充分利用国家示范项目的优势,积极争取各类科技经费补助和优惠政策支持。七是进一步加强科技研发工作,建立科研工作定期协调例会制度,实现科研管理常态化,有序推进科技研发各项工作。八是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委,抓紧完成环评报告,力争早日取得核准文件。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国家能源局、长江水利委员会、江苏省相关部门、泰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及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