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新乡供电公司:线路防雷再添屏障

2012-10-15 17:11来源:河南省新乡供电公司作者:王蕾 沈明辉 郑红林关键词:新乡供电公司纳米磁性阻流器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3日,新乡供电公司在厂家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成功在220千伏匡孔线路14基杆塔上,安装应用新防雷产品——“纳米磁性阻流器”108只,有效防止电力线路遭受雷电袭击。

新乡供电公司去年在匡孔线重要防雷地段安装了防直击雷接闪器,有效化解了雷电给输电线路带来的危害。纳米磁性阻流器是与其搭配应用的后续产品,它的安装应用将使该线路综合防雷体系更加完善坚固。据厂方技术人员介绍,阻流器主要作用在于绕击问题的解决,雷击导线产生的复合波沿线路扩散传导,阻流器会建立一个行波过滤点,雷电流通过过滤点,产生分解形成反射波形和通过波形,有效降低雷电流幅值,对雷电波头陡度和峰值有效抑制,降低雷电流作用于绝缘子上的强度,减小绝缘子击穿机率,对线路防护效果显著。

另据了解,纳米磁性阻流器还具有非接入、不在线、不荷电、无风险、安装简单、使用方便、免维护、免检测等优点。接闪器、阻流器投入应用,可有效降低杆塔顶部电位,进一步提升输电线路抗雷击能力,防雷击跳闸作用效果显著。

作者: 王蕾 沈明辉 郑红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乡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纳米磁性阻流器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