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保姆式服务”为全市招商引资项目护航

2012-10-23 16:51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田杰关键词:铜仁供电局变电容量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三个亿元项目的落户并即将建成投产,除了得益于各级地方政府的支撑帮助外,还得感谢铜仁供电局电力职工保姆式的供电服务。”日前,面对工地现场上数十名供电员工吊装线路、组立杆塔忙碌的身影,松桃自治县城北凯迪工业园区生物发电厂工程项目经理欧阳良程感慨地说。

总投资57亿元的松桃凯迪循环经济产业园,由武汉凯迪控股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以“低碳经济”为核心的涵盖新能源工业、绿色农业和林业的循环经济体,是全省重点产业园区之一,也是铜仁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构建两带两圈产业体系、推进‘玉铜松’经济产业带”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它的建成将形成能源林基地,生物质电厂、燃油燃气厂、有机肥料厂、有机农产品基地,共涉及两个农业系统和三个工业系统。自去年10月发电厂房开工建设以来,电力职工与工程建设者一道,300多个日日夜夜就一直奋战在工地上。目前,生物质电厂2×30兆瓦的一期工程投资完成3亿元,计划2012年11月投产发电。

按照凯迪园区规划,发电厂内需要迁建的线路3条,其中需要改造迁移的35千伏线路1条,计1.2千米,10千伏及以下线路3条达1000多米;同时,需要安装一台30千伏安的变压器。

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铜供松桃局专门派出电网迁建专人专职,在克服园区路网规划、城市规划多次变化的情况下,主动配合地方相关部门、承建方、企业主并坦诚沟通,较好地完成线路迁建任务,为发电厂建设提供可靠的电力支撑。

这只是铜供一线职工服务全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在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该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区一中心”产业布局和发展需要,助力沿河打造山峡生态工业区、淇滩循环经济工业区、官舟山羊科技工业区、塘坝矿产品加工区、洪渡食品工业区。今年来,由于电力服务到位,山峡生态工业区B区内,由返乡农民工投资300万元创办的劳动密集型企业——锐进服饰有限公司、蓝天服饰有限公司、豪中豪木业有限公司等非公有制企业相继入驻,并陆续投产。生产的各类服装、鞋帽产品远销广东、浙江、福建等省市,出口东南亚。解决就业540人,年产值1.45亿元,创税3098万元。

沿河供电局切实帮助招商引资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分别对日产3200吨新型干法旋窑的桂星水泥厂、四川核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贵州蛮王酒业有限公司等“一园五区”的40个开工项目及18家投产企业进行跟踪服务,消除电力供应短板,满足在建企业或投产企业的施工用电、生产用电需要。在开展“保姆式”服务活动的同时,沿河局还认真调查收集企业有关供用电服务方面要求和建议,了解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所面临困难和问题,以便进一步做好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受到广大企业客户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更好地助力全市招商引资项目的蓬勃发展,铜供大投入打造坚强电网,今年电网建设总投资达8.95亿元。至目前,已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容量26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131.5千米;新增35千伏及以下变电容量2.49万千伏安,新建35千伏及以下线路2373.51千米。

 
作者: 田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铜仁供电局查看更多>变电容量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