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开展带电检测 为状态检修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2012-10-24 10:4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秦泽熙、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电网设备一次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3日,为加强新投运设备技术监督及设备状态管理工作,保证设备运行状态实时在控、可控,检修分公司依据国家电网公司《电网设备状态检修管理标准》实施新投运设备的带电检测工作。

据悉,带电检测工作是根据先进的状态监测和诊断技术提供的设备状态信息,开展电力设备的健康状态评价,判断设备异常,预知设备故障,在故障发生前实施设备检修的一种检修方式。

此次检测的实施范围涉及该公司所管辖新投运变电一次设备,主要包括:变压器、断路器、互感器、组合电器、隔离开关、避雷器等六大项。检测项目主要有红外热像检测、油中溶解气体分析、SF6气体分解物、SF6气体湿度、SF6气体泄漏成像检测、铁心接地电流测试、运行中持续电流检测等。最短检测周期一周一次,最长检测周期长达每月一次。

新投运设备需经三个月的检测合格后,再按照《状态检修试验规程》规定开展状态检修。

目前,该公司各单位已于10月22日上报了带电检测计划,预计于11月4日前完成全部本次新投运设备带电检测工作。

作者: 秦泽熙、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设备查看更多>一次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