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淮南矿业集团顾桥电厂#1机组C级检修工程圆满结束

2012-11-08 14:34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8日14点05分,淮南矿业集团顾桥电厂#1机组启动并网成功,标志着为期18天的C级检修工程圆满结束。为确保检修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完成,顾桥项目部在检修工作开展前组织各专业管理技术人员召开了技术分析会、备品备件跟踪落实会,编制检修进度计划并对检修工作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部分备品备件不能及时到货的检修项目预备了调整方案。

此次检修汽机专业对1A前置泵进行解体检修,检查泵轴晃度,对轮复找中心,并更换机械密封轴承油封等易损件;在处理冷水塔楼梯防腐工作中专业负责人克服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顺利完成登高打磨除锈刷漆一系列工作,并对淋水组件进行检查修复。锅炉专业克服灰尘大、位置差、施工空间狭小、保温棉扎人等困难进行了炉内大平台搭设、点火风道膨胀节更换、低过低再管排变形校正等工作;在处理A、B二次风自由端轴承更换工作中,锅炉技术人员分析故障原因制定检修方案采取对端盖进行打磨的方法,彻底解决了由于设备制造工艺问题导致轴承振动大有异音的故障;电气专业在接到煤泥楼照明改造任务后,在综合班组架子工配合下连班带夜不停歇将原本需一周完成的工作压缩到三天完成,彻底解决了煤泥楼照明开关漏电后不跳闸未能起到保护作用的问题;由于热控专业部分人员被抽到到凤台电厂检修,使原本就缺少工作负责人的热控专业面临严峻考验,专业负责人合理调配人员并亲自上阵带领大家加班加点圆满完成本专业检修项目。

本次检修,锅炉、汽机、热控、电气专业共计完成项目249项,机组的所有检修后设备一次启动成功,获得了业主方的一致好评。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检修查看更多>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