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财经正文

湘电股份:应收账款近60亿元 是净利润的3173倍

2012-11-13 11:27来源:中国网关键词:湘电股份风力发电应收账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做生意讲究的是赚到真金白银,至于报表上的盈利,只是个数字而已。然而,两千多家A股上市公司如今碰到头疼事,应收账款疾速膨胀。标普资本智商的数据让人有些不寒而栗:66%的中国上市公司三季度应收账款占销售额的比例在增长,不少公司过去一年里应收账款平均增加60%,仅二季度平均就增加了近30%,远远超过同期收入的增幅。

这可能意味着,上市公司赚到得更多的是“白条利润”。

近60亿的应收账款,让湘电股份压力山大。

今年1月~9月,湘电股份的净利润仅有188.15万元,但到9月末,应收账款却高达59.66亿元,应收账款竟然是净利润的3173倍!同时,因为“采购大量风力发电系统关键材料”,预付账款上升150%。

记者了解到,上游行业中,煤炭、有色应收账款同比上升;由于赊销行为减少,中游行业的应收账款开始出现下行趋势;可选消费行业中,汽车业的应收账款增速相比二季度有所下降,家电业的应收账款增速则有所上升;日常消费行业的应收账款增速高位下行,但商业贸易、餐饮旅游、医药生物等行业,应收账款增速均处于相对高位。此外,房地产行业的存货和应收账款,同比均出现明显下降,这和地产业以价换量加快去库存,以及加大销售回款力度有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电股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应收账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