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国电濮阳公司全国首例210MW背压机成功投运

2012-11-15 09:48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关键词:热电机组背压机国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3日10时03分,国电濮阳热电公司2号机组成功并网,标志着全国首例210MW背压机正式投入运营。背压机的成功投运将为濮阳公司每年带来1500万余元的收益,为该公司小机组求生图强树立了新的里程碑。

近年来,濮阳公司现有热电机组的供热水平已经无法满足濮阳市日益增长的热力需求。为确保龙乡人民温暖过冬,保证工业抽汽供给,该公司大胆设想,提出背压机改造方案。

为了将设想变成现实,濮阳公司历时三年,先后进行了热力管网铺设,高、低压工业抽汽改造等项目建设,经过精心筹备,多方研讨,反复完善改造方案,最终于今年10月21日全面启动背压机改造工程。工程历时23天最终成功投运。预计改造后的机组每小时可增加供热量236吉焦,年增加供热量68万吉焦,基本满足濮阳市现有热力需求,同时可降低供电煤耗60克/千瓦时,有望再创全国同类型机组最优记录。(濮阳公司 齐晓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机组查看更多>背压机查看更多>国电查看更多>